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400 m 3 立式储罐的地震动响应预测研究
王荣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8, 38 (04): 63-67.   DOI: :10.3969/j.issn.1672-6952.2018.04.012
摘要327)      PDF (2526KB)(189)    收藏
通过灰色预测GM(1,1)模型测算和Matlab软件预测,对400 m 3 储罐进行地震动响应预测研究。首先设置储液高度液差为0.5 m,预测不同储液高度下各类储罐的水平地震作用力、储罐基底弯矩、储罐罐壁轴应力, 绘制预测绝对误差图,进行对比分析,得出地震烈度对预测误差的影响。为了进一步降低预测误差,改进预测效果, 调整储液高度液差为1.0 m,重新对储罐进行动响应预测,得出预测储罐储液高度液差数据序列间隔由0.5 m 增大为 1.0 m,储罐水平地震作用力、储罐基底弯矩预测结果相对误差降低,储罐基底弯矩、罐壁轴向应力改进预测后效果好。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直接间断有限元方法在计算输油#br# 管道土壤温度场中的应用
张荣培,王荣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3, 33 (2): 36-38.  
摘要402)      PDF (4253KB)(224)    收藏
采用直接间断有限元方法(直接间断Galerkin(DG)方法)计算了埋地输油管道周围的非稳态温度场。
该方法在每个单元对热传导方程分部积分得到弱形式,通过构建合适的数值流量得到直接间断Galerkin格式;用显
式Euler方法求解空间离散得到常微分方程组。对热油管道径向温度场进行了计算,其结果与其他文献的结果相吻
合,说明直接间断有限元方法在计算非稳态温度场中是一个有效的、精确的数值方法。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二维热传导方程的局部间断Galerkin有限元方法
张荣培,王荣荣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12, 32 (2): 88-90.  
摘要523)      PDF (270KB)(409)    收藏
        讨论了局部间断Galerkin有限元方法求解二维热传导方程。通过引入辅助变量将含有二阶导数的热传导方程重新写为一阶偏微分方程组,在空间上用间断有限元离散得到一组常微分方程组,在时间上用显式方法离散,最终给出数值算例验证了该方法的收敛精度。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